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广西处置万头被淹死生猪 养猪场附近水体监测各项指标合格

2015年06月21日08: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为妥善处置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上万头被淹死的生猪,广西迅速组织武警、卫生、水产畜牧、环保等部门开展工作。

6月14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六也乡遭遇特大暴雨袭击,20小时降水量达390毫米左右。短时间内,位于弄水屯的广西汉世伟畜牧有限公司弄水养殖场被洪水淹没,养殖场内一万多头生猪被淹死。

记者19日下午在弄水屯看到,养殖场已被洪水覆盖,在一处水面上漂浮着一大片死猪,空气中有股浓烈的臭味。据大化县委书记韦朝永介绍,水面大约为3.8平方公里,最深处达5米,浮在水面的死猪数量大约为2000头,目前已打捞一部分上岸。

因猪场采取封闭式养殖,洪水到来时生猪无法逃脱,因此水面下仍有上万头死猪。

记者20日早晨在现场看到,武警官兵已拉起隔离带,卫生部门正在开展消毒防疫工作,从外地调集的大型机械和专业打捞人员已到达现场。据打捞人员介绍,由于当地不时出现降雨,水位下降缓慢,给打捞工作增加了不小难度。

自治区环保厅派出的专家组对养猪场附近的水体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各项指标都在合格范围。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蒋和勇说,水产畜牧部门已掌握一套成熟的死猪无害化处理手段,死猪一捞上岸就及时开展处置工作。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