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天空现“太阳鸟”火烧云 这些奇异云彩你见过吗【12】

2015年07月27日09:2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南美洲出现罕见奇观滚轴云

从图片中看起来像是一条从海洋通向天堂的高速公路,延伸直入云霄。但是,它实际上是在南美洲罕见的“滚轴云”。

这张图片是2009年1月在乌拉圭Maldonado的Las Olas沙滩镇所拍摄的,一道滚轴云向远方延伸,令人惊叹的漫长。美国宇航局对此图印象深刻,将其放到官方网站上,并且当选为“每日最佳图片”。

滚轴云是水平的管形状云,它们的出现通常预示着暴风雨的到来,极少情况下也出现在暴风雨即将结束的时候。当暴风雨逼近时,寒冷的向下气流扩展开来就会形成滚轴云。这种快速下沉气团能够袭击陆地表面,它所形成的强烈空气流能够抵达非常远的距离。

该冷气流将滑落在热气流层下面,然后被暴风的垂直上升气流抽吸起来,之后滚轴云将冷凝热气流中的蒸汽形成云层。最终,滚轴云将与暴风的主体云层相脱离。滚轴云是非常危险的,曾测量到滚轴云产生的上升气流和下沉气流速度每分钟超过1500米。

上一页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