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成都大熊猫诞下双胞胎 “姐妹花”憨态可掬

刘佩佩

2015年09月17日08:3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大熊猫诞下双胞胎 “姐妹花”憨态可掬

  大熊猫“庆贺”产下一姐妹花。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6日讯(记者 刘佩佩)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大熊猫基地获悉,今日上午11时左右,成都大熊猫“庆贺”喜获一对雌性双胞胎,为成都“奥运熊猫家族”的又一对“美团子”。大仔初生体重为152克,小仔初生体重为150克,为今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第6对大熊猫双胞胎幼仔。目前,庆贺母女各项体征良好。

  据成都大熊猫基地动管部大熊猫专家杨奎兴介绍,庆贺为经产熊猫,母性极强。今年8月9日,它开始出现减食,减食38天;9月16日凌晨,出现产前行为;10:31,破羊水;11:25,产下第一仔;11:56,产下第二仔,现母女平安。

  据了解,庆贺来自庆庆大家族,它外貌可爱,脸型偏圆,颧骨较高,鼻子较长,眼圈圆润,是庆庆家族的颜值担当。在这个名门里,明星熊猫莉莉、二丫头、大双都是庆贺的姐姐,可谓“美女如云”。庆贺的名字颇具纪念意义:2001年9月24日,正值我国申办2008奥运会成功1个月之际,成都大熊猫庆庆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仔,为表达对申奥成功的欢庆与祝贺,基地饲养员将这只幼仔命名为“庆贺”。

  今日,成都大熊猫献给2008北京奥运会的厚礼——“庆贺”也机缘巧合地在我国成功申办(冬)奥成功1个多月之际,诞下了一对雌性双胞胎,可谓成功延续了庆庆家族的吉祥福瑞,也成功为成都的“奥运熊猫家族”添加了一对憨萌可掬的姐妹花,更是时隔14年之后,成都大熊猫“庆贺”为奥运会再次献上的又一份大礼!

  新闻链接:

  双胞胎滚滚再来袭 基地繁殖育幼再创里程碑

  据了解,截止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繁育大熊猫7胎12仔,建立了现存151只的全球最大圈养大熊猫人工繁殖种群。特别是今年6月--10月,成都大熊猫基地连续顺利诞生6对双胞胎(三对雌性双胞胎,三对雄性双胞胎),可谓成都大熊猫的“双胞胎年”,成为今年大熊猫科研繁育的又一崭新里程碑。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下一页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