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摄影师记录非洲野生动物生存惨境(组图)

2015年09月22日08:1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摄影师记录非洲野生动物生存惨境

  大量的大象头骨、犀牛角展现了偷猎贸易在非洲的泛滥。 (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0日报道,英国摄影师加里·罗伯茨(Gary Roberts)花费两年时间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荒野区域追随自然动物保护者和科学家的脚步,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区域内的野生动物们所面临的严酷生存环境,呼吁人们尽快采取行动保护濒临灭绝的非洲野生动物。

  因为偷猎贸易的泛滥以及人类活动的无限制入侵,这一区域的野生动物数量近年来锐减,很多种类的动物甚至濒临灭绝。在这些照片中,罗伯茨向人们展示了非洲野生动物生命之脆弱,让人心碎。同时,罗伯茨还展示了一些野生动物保护者们为改变这种境况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他们面临的巨大危险。

  现年50岁的罗伯茨称他20几岁的时候曾来过非洲,那时非洲狮的数量为20万头,但现在存于世的仅有2万头,数量减少了近90%。他表示,如果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那么未来10到15年,非洲狮将完全在非洲大地上消失。

  其他一些大型野生动物,包括非洲象、黑犀牛、非洲豹等面临的状况甚至更加糟糕。每年超过3万头大象被猎杀,平均每20分钟就有一头被杀害。

  此外,为了阻止非法狩猎活动,野生动物保护者们也要面临巨大的生命威胁。参与保护野生动物活动人员的死亡率甚至高于参与伊拉克战斗的士兵。(米粒)

下一页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