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华北黄淮雾霾重返 福建沿海阵风达9级

2015年10月19日08:1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由于冷空气势力有限,今天(19日)开始,华北黄淮雾霾天气将再度发展,同时今明天山东、江苏等地仍将持续大雾天气。另外,受台风“巨爵”影响,19-20日,福建沿海将刮起7-8级大风,阵风达9级,大风天气或给青运会水上项目带来不利影响。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大部地区雾霾天气有所缓解,能见度明显转好,不过山东、江苏一带依旧大雾弥漫。监测显示,18日20时至19日05时,江苏中北部、山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由于冷空气势力有限,今明天,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将再次发展,不过,整体来看,这次雾霾天气过程将不及14-17日的雾霾过程严重。同时,由于近地面湿度较大,加之冷空气鞭长莫及,今明天山东、江苏一带大雾天气仍将持续。其中,今天夜间至明天上午,江苏、山东南部、安徽东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值得关注的是,17日开始,苏皖中北部、山东南部等地遭遇今年下半年来最强浓雾天气,未来两天大雾天气持续,这将是上述地区今年下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程度最重的一轮大雾天气,需要格外警惕其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19日8时至14时,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江南西部等地有轻到中度霾。

另外,昨天凌晨3时左右,台风“巨爵”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之后减弱为强台风。预计今明两天“巨爵”将在菲律宾吕宋岛及附近海域徘徊少动,强度减弱,21日白天移入巴士海峡(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23-28米/秒,9-10级),强度将略有加强。

19日08时至20日08时,台湾海峡、福建沿海等海域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1级。

受“巨爵”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9日08时至20日08时,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和东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及台湾沿海、福建沿海、黄岩岛及附近海域将有7-8级大风,其中,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偏东的部分海域风力有9-10级,阵风可达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1级,阵风12级。

目前全国首届青年运动会正在福州举行,大风天气或对皮划艇、帆船以及赛艇等水上项目带来不利影响,需提前防范。

相关新闻:

北京本周先雨后风昼夜温差大 最低气温只有10℃

河南针对秸秆焚烧开展第四次约谈 被罚千万贫困县再上榜

河北赤城再为北京输水 计划输水2000万立方米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