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巴黎大会提交气候协议最终草案

2015年12月06日09: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大会提交气候协议最终草案

  据新华社电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当地时间5日中午提交了巴黎气候协议最终草案。这份草案是下周各国部长级官员进一步磋商的基础。

  从草案内容看,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成果将由一份“核心协议”和一些“大会决议”组成。巴黎气候协议将包括各国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相关原则、框架和规则,大会决议则包括落实协议的一些细节安排。这份协议草案共21页,包括目标、减缓、适应、损失损害、技术发展与转让、透明度等26个大条目。与今年年初在瑞士日内瓦形成的近100页谈判案文相比,这份草案的整体结构和语言更加清晰、不同议题的选项更加明确。

  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说,各国最终形成这样一份草案“可喜可贺”,但目前还有若干分歧需要弥合,“各方在资金、法律约束力、行动力度等谈判焦点上分歧依旧,具体如何解决就要看下一周的谈判。从目前情况看,各方都在尽最大努力,争取找到解决办法”。据悉,这份草案为下一周各国部长级官员磋商提供了坚实基础,其中的分歧需要各方继续共同努力,尽快寻找解决方案。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预计本月11日闭幕。法国外交部长、大会主席法比尤斯在多个场合表示,希望各方能以建设性态度推进谈判,在11日按时达成一项新的全球气候协议。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