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未来智能城市如何对抗雾霾?【5】

2015年12月16日08: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来智能城市如何对抗雾霾?

   能净化空气的广告牌

  UTEC秘鲁工程技术大学在广告机构FCB Mayo的帮助下打造一种“空气净化广告牌”,这种广告牌能从空气中吸收大量污染物。

  “空气净化广告牌”每天大约能够净化10万立方米的空气,相当于1200棵树的空气净化量。广告牌利用热力学过程将污染物“困在”一个水过滤器中。这种广告牌具有显着的环境效益,影响范围可达5个街区,此外它还让学生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范例,让他们知道在学校可以学习做什么。

  每个广告牌上装有五个能将潮湿空气转变成水的设备,收集到的水分储存在顶部的5个水箱中。过滤好的水会流入广告牌下方的管内,这样附近居民就能喝上干净的饮用水了。如此一来,本地居民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免去了钻井打水的麻烦,获取了除地下水之外的另一种水资源补充方案。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