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冬奥申委:冬奥会不会因雾霾延期

2015年03月26日09: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冬奥申委:冬奥会不会因雾霾延期

  冬奥申委举行媒体吹风会。

  昨天是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华评估考察的第二天,当天共进行了住宿、交通、体育和场馆、媒体运行4个主题的陈述。评估团还对延庆赛区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在为期5天的评估考察期间,评估团19位委员将深入了解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的情况。

  考察动态

  住宿接待

  三赛区星级酒店可满足要求

  昨晚,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在通气会上介绍,在当天上午的陈述中,北京冬奥申委向评估委员会介绍了北京2022年的住宿接待计划。

  北京各类住宿设施数量众多,品质上乘;延庆赛区地处八达岭长城,高端度假酒店和乡村旅游接待是其住宿特色;张家口赛区的星级酒店、滑雪温泉度假村和富有民族特色的农家旅馆构成了完善的接待体系。

  目前,北京、延庆和张家口拥有星级饭店576家、客房116368间。到2022年3个赛区星级饭店将达到600多家,客房近13万间,完全能满足冬奥会需要。

  交通服务

  提升三地交通基础设施水平

  张建东说,北京2022年将提供由航空、高铁、高速公路和地方道路等组成的,为所有参加者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环保的交通服务。

  北京2022年设置了3个赛区,北京赛区最远场馆距离奥运村15分钟车程,58%的场馆在5分钟车程内;延庆赛区所有场馆都在10分钟车程内;张家口赛区所有场馆都在5分钟车程内。

  3个赛区之间有多条高速公路、地方道路连接。特别是中国正在加快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无论冬奥会是否申办成功,都将进一步提升三地间交通基础设施水平。比如,京张高铁已于2014年底开工,计划2019年竣工通车,届时北京赛区至延庆赛区高铁运行时间为20分钟,延庆赛区至张家口赛区为30分钟。

  媒体运行

  高铁将提供可移动媒体中心

  张建东表示,北京曾为2008年奥运会建设了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将使用北京奥运会主媒体中心。延庆和张家口将分别建设与北京主媒体中心同样标准的临时山地媒体中心。

  为方便媒体在赛区间转场报道,将组成专用车队24小时运行于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之间,还将在高铁上提供“可移动媒体中心”服务,设媒体优先车厢、工作桌、电源和高速上网服务。

  另外,冬奥会期间,持卡、持票人员可免费享受3个赛区的公共交通服务。

  延庆考察

  高山滑雪场地符合山地条件

  昨天下午,评估团考察了延庆赛区场馆。张建东介绍,延庆赛区规划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两个竞赛场馆和延庆的奥运村、山地媒体中心两个非竞赛场馆。

  高山滑雪对山地条件要求极高,延庆高山滑雪规划场地山势落差、坡长、坡度均达到了高山滑雪项目的技术标准,气温、降雪等自然条件适宜,生态环境优良,非常适合户外运动。

  赛后,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将成为中国高山滑雪和雪橇雪车项目的训练基地,同时面向大众。

下一页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