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动物变身“警探”助破案 猴子鹦鹉谁更厉害?(图)【7】

2015年08月19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动物变身“警探”助破案 猴子鹦鹉谁更厉害?(图)

  鹦鹉学舌提供“证据” 破案不在话下

  一提到鹦鹉,它们的学舌之谜从古到今都引起人们的莫大兴趣,尤其是有关“鹦鹉告密破案”的故事更让人感到神奇。2003年的一天,美国一位名叫哈里斯的家中遭窃贼,警方虽卖力四处侦查,几天后却一无所获。就在他们几乎灰心丧气的时候,哈里斯家一只鹦鹉突然开口不断地重复两句话:“到这儿来,罗伯特!到这儿来,罗尼!”警官通过计算机查找这两个名字,在惯犯档案中发现。于是,警方很快将两个犯罪嫌疑犯拘捕。审讯过程笼中,鹦鹉大叫一声:“到这儿来,罗伯特!到这儿来,罗尼!”吓得两人差点儿跳起来,他们只得老老实实交代了犯罪过程。这个案子的破获,主要归功于这只鹦鹉所提供的“证据”。(完)

上一页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