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非洲羚羊遭凶猛猎豹猛攻侥幸逃脱

2015年08月24日08:5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洲羚羊遭凶猛猎豹猛攻侥幸逃脱

画面中,一只猎豹静悄悄地潜伏在草丛中,谨慎地向前面正在吃草的非洲大羚羊靠近。在与猎物距离50米时,猎豹突然发起进攻,猛扑向长得膘肥体壮的大羚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近日,在马赛马拉国家公园,肯尼亚野生动物摄影师马努基·沙阿(Manoj Shah)用相机记录了一场猎豹与非洲大羚羊之间精彩追逐的大戏。镜头中,凶猛的猎豹伺机而动,猛烈进攻却遭遇大羚羊拼命逃奔,最后这场持续了12分钟的追捕以羚羊侥幸逃脱结束。

画面中,一只猎豹静悄悄地潜伏在草丛中,谨慎地向前面正在吃草的非洲大羚羊靠近。在与猎物距离50米时,猎豹突然发起进攻,猛扑向长得膘肥体壮的大羚羊。惊慌失措的大羚羊飞快逃奔,猎豹紧随其后,从侧翼阻拦。一瞬间,猎豹的双爪甚至已经抓到了大羚羊的侧身,试图将其扑倒,但大羚羊却侥幸逃脱。在持续了12分钟的追逐战后,猎豹终于筋疲力尽,悻悻地空手而返。

摄影师马努基当时距现场仅有100米远,他表示猎豹的捕猎过程让人印象深刻,自己非常幸运能用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画面。

相关新闻:

尖牙小猫酷似吸血鬼爆红网络 (组图)

动物变身“警探”助破案 猴子鹦鹉谁更厉害?(图)

生活中不常见的奇妙动物君(组图)

男子养150条鳄鱼当宠物 长大后无力负担无奈捐献

来自星星的“瞪眼猫”爆红网络

下一页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