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今年中央累计下达特大防汛抗旱补助经费超20亿元

2015年09月03日08:4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蒋琪)记者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止9月2日统计,今年已累计下达中央特大防汛抗旱补助经费20.6亿元,其中用于防汛抢险救灾和修复水毁震毁水利设施17.85亿元,用于支持抗旱和缓解人畜饮水困难2.75亿元,为支持各地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中央财政的有力支持下,各地积极筹措资金,加大防灾减灾投入力度,为防汛抗旱工作提供有效的支撑和保障。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各地累计投入防汛抢险人力258万人次,出动抢险舟船7591艘次、运输机械设备26万班次,投入防汛物资价值10.3亿元,紧急转移469万人次,有效避免和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投入抗旱劳力634万人次,启动机电井66万眼、泵站4311处,出动流动抗旱设备27万台套、运水车22万辆,完成抗旱浇灌面积7635万亩次,临时解决了114万人、118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据悉,今年以来全国强降雨过程频繁,江南、华南降雨总量偏多,有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东南沿海,淮河、珠江、太湖出现超警戒水位汛情,一些中小河流发生超历史记录洪水,西北、西南等地山洪灾害多发,东北、华北等地旱情一度迅速发展,部分地方重复受灾,水利工程设施水毁重,防汛抢险物料消耗大,抗旱人力物力投入多,防汛抗旱任务艰巨。

相关新闻:

今年华北地区降雨偏少 受旱面积比常年偏少6成

7月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 144站现极端高温

74℃高温烤化伊朗 外国避暑奇招:偷湖水游鬼屋

全国旱情明显缓解 农业旱情基本解除

台风蓝色预警持续 “天鹅”将影响我国东北地区

我国将力推森林旅游 将新设立国家级森林公园

台风蓝色预警:浙江上海沿海等海域有大风

 
(责编:蒋琪、杜燕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