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国家林草局发布“十三五”时期全国森林旅游发展十件大事【4】

2021年01月18日10:14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朝霞映红大兴安岭。刘兆明 摄

四、国家森林步道成为区域发展新抓手

为满足公众需求,在学习借鉴西方国家近百年国家步道发展成就的基础上,国家林草局大力推动我国的国家森林步道建设。公布了3批共12条国家森林步道,总里程约22000公里。启动了全国森林步道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单条步道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出台了相关标准,推出了一批示范段。福建省把建设1000公里以上森林步道纳入省委组织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列入省林业局年度绩效考评范围。河南济源市、福建武平县、江西婺源市、湖南临湘市等众多市县陆续建成境内的国家森林步道路段并向社会正式开放。建设国家森林步道成为我国快速壮大的野外徒步爱好者群体的福音,成为各地推动搞质量发展的新的抓手,社会反响十分热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要求在贫困地区建设一批国家森林步道。

(责编:丁亦鑫、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