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国家林草局发布“十三五”时期全国森林旅游发展十件大事

2021年01月18日10:14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丁亦鑫)党的十八大以来,森林旅游在践行“两山”理论、巩固林业改革发展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美丽中国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日,国家林草局公布了“十三五”时期全国森林旅游发展十件大事:

张家界国家公园。国家林草局供图

一、森林旅游成为林草业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十三五”时期,森林旅游游客总量达到75亿人次,创造社会综合产值6.8万亿元。2016-2019年,森林旅游游客量年增长率达到14.5%,占国内旅游人数的比例从27%上升到30%。从2017年开始,森林旅游创造社会综合产值超过万亿元,成为林草业三大支柱产业之一。2019年的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8亿人次,创造社会综合产值1.75万亿元。2020年下半年,森林旅游疫后复苏势头强劲,全年游客量达到2019年游客量的84.2%。

(责编:丁亦鑫、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