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国家林草局发布“十三五”时期全国森林旅游发展十件大事【5】

2021年01月18日10:14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金秋景色。王源清 摄

五、森林旅游为助力脱贫攻坚增光彩

“森林旅游扶贫工程”纳入国家《“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国家林草局开展了全国森林旅游助推精准扶贫情况摸底调查,命名和公布了一批位于(或途径)贫困地区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国家森林步道,在中国森林旅游节开辟了森林旅游扶贫专区,推出了一批位于贫困地区的新兴森林旅游地品牌和特色森林旅游线路。全面研究总结了森林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归纳出森林旅游扶贫的“两类载体”“四条途径”“五种模式”,印发了包含99个典型案例的《全国森林旅游扶贫典型案例汇编》,召开了专题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密集报道,社会影响广泛。“十三五”时期,依托森林旅游实现增收的全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达到46.5万户、147.5万人,受益人数占贫困人口的9%,年户均增收约5500元。

(责编:丁亦鑫、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