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国家林草局发布“十三五”时期全国森林旅游发展十件大事【6】

2021年01月18日10:14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安徽天柱山国家森林公园。王立新 摄

六、森林旅游保持高频度的媒体曝光率

借助新闻发布会、国家林草局权威发布以及中国森林旅游节和其他专题活动等平台,媒体对森林旅游的关注度持续升温、报道力度不断加强。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和其他各类媒体对森林旅游的报道呈现常态化、高强度态势,中央新闻联播每年报道森林旅游信息,森林旅游的网络搜索词条数在同类概念中名列前茅,森林旅游相关信息还经常成为“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的推送内容。2020年国家林草局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后,森林旅游信息登上人民日报手机报头条,《学习强国》转载6篇报道,其中《“十三五”我国森林旅游扶贫取得显著成效》的阅读量超过1800万人次。经过多年努力,森林旅游成为媒体关注林草行业的焦点、热点之一,成为家喻户晓的林草行业品牌。

七、森林旅游品牌建设亮点纷呈

国家林草局把加强品牌建设作为推动森林旅游发展的重要手段,先后举办了3届全国森林旅游推介会、多次新闻发布会及授牌仪式等,向社会推介了12条国家森林步道、3个国家森林步道示范段、20条全国特色森林旅游线路、45个全国新兴森林旅游地品牌、13个全国自然教育精品基地、100个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99个森林旅游扶贫典型案例、122个全国森林旅游扶贫示范市县、15个冰雪旅游典型单位等等, 一批森林旅游品牌已具备较高的知名度并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并在引领全国森林旅游健康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丁亦鑫、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