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俄野生白鯨被馴化后近半絕食而亡(組圖)

2014年03月14日08:04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野生白鯨被馴化后近半絕食而亡(組圖)

俄野生白鯨被馴化后近半絕食而亡(組圖)

  圖集詳情: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 3月12日報道,在俄羅斯北部,每年約有數百頭野生白鯨被抓捕。馴化后,它們被送往俄羅斯各地的水族館中供人娛樂,但其中約有一半會因不適應圈養生活而絕食死亡。

  在俄羅斯北部接近極圈的一個小村庄,每年都有一群專家專門為水族館馴化野生白鯨。他們持証上崗,通常花6個月左右才能馴化出一頭白鯨供人娛樂。圖中是一頭12歲的白鯨,名叫彼德洛維奇(Petrovich),去年秋天被捕。它很快便習慣了圈養生活和人工喂養,不久就會被送到莫斯科的某個水族館,度過自己的余生。每年被捕的幾百頭白鯨中,並不是所有的野生白鯨都能適應被捕后的生活。其中約一半因絕食或壓力大而死亡。

  全世界約有4萬到8萬頭白鯨,因其喜歡“唱歌”,又被叫做“海上金絲雀”。有時,水面上都能聽到它們發出的聲音。野生白鯨幾乎沒有天敵,隻有虎鯨和北極熊有時會對它們有威脅。這些快樂的水中生物現在面臨著不同的命運。(實習編譯:寇尚洋子審稿:郭文靜)

熱點新聞:

人大代表王軍:央企總部不要都集中在北京(圖)

(責編:蔣琪、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