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生態
人民網>>生態>>正文

告訴你七個植物真相:挑水果看公母“好使”嗎?

2015年07月17日07:57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手機看新聞

“格桑花”是一種花嗎?用紫露草監測輻射“靠譜”嗎?空氣鳳梨真的隻靠空氣就能活嗎?熱帶地區的植物顏色鮮艷嗎?打碗花、打破碗花和打破碗碗花都是什麼植物?挑水果看公母“好使”嗎?辨別毒蘑菇的民間傳說可信嗎?

7個問號,對應7個“你以為的”,告訴你7個流傳甚廣或難以辨清的植物真相。

格桑花 圖片來源:百度

“格桑花”是一種花嗎

“你是我心中的那朵美麗的格桑花/你就是我的思念裡唯一的牽挂……”在與“格桑花”有關的文化中,“格桑花”總是與美好、幸福相關,也因此,現在全國多地的公園裡,都會種植被認為是“格桑花”的大片花卉,從而吸引游客拍照留念。

可事實上,“格桑花”並非一種花,而是許多花朵的統稱。那些廣為種植的“格桑花”,其實是外來物種波斯菊。

“格桑花”的意思就是“花”,是指開放在藏區等地的一些野花。

下一頁
(責編:蔣琪、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